如何快速刪除論文中的所有註腳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21/03/07

論文內文中,如果有引用他人著作或說法,包含論文、文章、期刊、網站文章、或未出版的著作,都應該在篇後部份的參考文獻中,列明出處。

參考文獻的寫法,各學門的習慣不同,而且種類繁多。

我們常聽到的例如:APA格式(社會科學)、MLA格式(人文學科)、CSE格式(自然理工)、IEEE格式(電機電子)等等,有非常多的格式種類。

一篇論文從頭到尾只能使用同一種格式,至於選用哪一種格式,就看系所或期刊的規定。資料來源註明的方式可分為三類:(1)作者年代法(例:APA格式、 MLA格式),(2)文獻編號法(例:IEEE格式),(3)註腳法(例:CSE格式) 。

有些人的頁註(註腳法)只是自已寫作時的參考,之後要刪除註腳或移至篇後的參考資料。所以需把每頁的註腳刪除。但註腳散落在各頁,無法一次同時刪除,此時有一種方便的方式。

註腳分散在不同的頁面,數量很多時,如何一次刪除?

檢視並複製所有註腳

在刪除之前,有可能需要先複製起來,移到別處。而如何讓所有的註腳顯示在同一處呢?

請先按檢視草稿模式

再按參考資料顯示註腳及章節附註。你會看到Word下方出現註腳窗格,所有的註腳都排列在一起。

此時你可以加大下方的註腳窗格,並按Ctrl+A,將所有的註腳全選並複製起來,將來可以貼到參考文獻中。

快速刪除註腳

1 快速刪除所有註腳的方法是用「取代」 。

2 尋找目標:按編輯取代更多

3 指定方式→註腳標記(或按半形的^f )。 取代為:不要打任何字。

jclassroom 20210306 002

4 然後「全部取代」,即可一次消除所有的註腳! (將註腳取代為刪除)

jclassroom 20210306 003

第一段說明過,論文若有使用到他人的著作或觀念時,應列明出處。而註明的方式若使用Word的註腳功能,可以運用這篇文章的方式,來一次選取、複製,或刪除所有的註腳。

關於參考文獻的寫法,您還可以運用EndNote這套軟體來管理,會有事半功倍的效果。這在傑哥的好學校課程,最後一節有相關的補充教程,該課程會有更詳細的說明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