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使用 Dropbox 同步多台電腦的 Windows Live Writer 文章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21/03/05

上一篇介紹了使用Windows Live Writer 撰寫 Joomla 文章的方法。但是若您是使用多台電腦,家裡一台、辦公室一台、筆電一台…,那麼存在本機中的草稿很難帶著走。其實若應用dropbox可以解決這個問題。藉由 Dropbox 同步的超能力,您以後用 WLW 寫的文章就可以存在雲端上,再也不用擔心使用哪一台電腦了。

原理:

在 Windows Live Writer 中,所有的本地端草稿都是存在 My Weblog Posts 資料夾。若是Windows 7 系統,位置在 %UserProfile% > Documents > My Weblog Posts 。

安裝時並無法決定放在哪裡,一定要放在這個位置才行。那麼如何把 My Weblog Posts 和 Dropbox 做連結呢?使用 Windows 7 內建「符號連結」(Symbolic Link)功能,有點類似「捷徑」的功能,把「我的文件 > My Weblog Posts」資料夾捷徑指向 Dropbox > My Weblog Posts。這樣就行了。

實做:

1、網路上有仙人已經做好了批次檔,可以無痛安裝。下載後解壓縮,將wlw-drop-7.bat 放在 Dropbox 資料夾根目錄下。

SNAGHTML3781ae

2、在wlw-drop-7.bat 上按右鍵→以系統管理員身份執行。

SNAGHTML3a560c

3、已經完成啦!圈圈1的地方是「我的文件 > My Weblog Posts」資料夾已經出現捷徑箭頭。

圈圈2是程式建立了一個 Dropbox > My Weblog Posts。

SNAGHTML49bd47

以後只要在 Windows Live Writer 撰寫的文件,會自動存在 Dropbox > My Weblog Posts 資料夾中。多台電腦這樣設定,就能同步草稿與文章在雲端。

Windows XP 由於沒有捷徑功能,還要另外處理。由於使用的人不多,請參考下面註1的文章。

參考資料:

註1:http://www.techtipsgeek.com/dropbox-sync-windows-live-writer-local-drafts-across-computers/13116/

註2:http://retrohack.com/dropbox-windows-live-writer/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