在WordPress建立行事曆的最佳外掛 Ajax event calendar 正體中文版

 / 
2012/03/16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12/09/07

若您是使用WordPress架站,經營一個部落格(blog),要辦活動時、使用哪一套外掛呢?鱷魚哥介紹大家一套Ajax event calendar (2012-3-14 剛升級到1.0.1版)。

這套外掛,可以預告近期活動、顯示日曆,建立活動類別與活動。重點是使用Ajax效果,讓建立活體變得簡單、乾淨。

讀者可以輕易地了解,接下來網站會舉辦什麼活動,也能點擊連結,看到活動的詳細內容。

主要功能:

於文章、頁面或是自訂html區塊,輸入簡碼[calendar],可以於任何網頁中嵌入「行事曆」。

image

image

 

於文章、頁面或是自訂html區塊,輸入簡碼[eventlist],可以於網頁顯示「近期活動」。

下面的圖示範例為自訂html,並放置在右邊欄中。(亦可放置於文章中)

 

image

點擊活動名稱,網頁會變暗,同時頂端下拉出活動細節。

預覽地圖,可以另開視窗,連結到google map。

活動連結,也是另開視窗,連結到站內或站外的網頁。

image

 

後台操作

一、選項:控制哪些參數顯示與否、如何顯示。

image

 

二、分類:可以增修活動類別,並自訂不同的顏色。

image

 

三、建立活動:點擊日曆中的任一天,可以新增活動。在上面的日曆選項,可以控制哪些為「必填欄位」;此時必填欄位會顯示紅色。

image

 

要更改日期,可以直接拖曳,放開後就更改好日期。這就是ajax的好處!

image

 

如何應用:

可以用來做「辦活動」的預告,讀者開啟後,很容易了解活動目的、時間、地址等大致內容。

若要連結到詳細的說明頁,也比較容易。查詢地圖也方便許多。

我自己是要拿來做為「網店日報」文章發表的預告工具,也鞭策自己寫作進度。

 

中文化下載:

下載處:

  ajax-event-calendar1.0.1-lang-zh-TW (5.6 KiB, 4,720 hits)

我發現這個接近5星評價的Ajax event calendar 外掛,居然沒有中文化,而且是繁簡都沒有。

把它翻譯了一下。並且把簡體的也一併翻了,然後寄給外掛作者…哈哈。

不然每次都看到簡轉繁翻譯,也挺不習慣。順便為台灣加油打氣一下…。

若覺得好用,下面有按讚& +1鈕 ↓↓↓↓↓↓↓

10 comments on “在WordPress建立行事曆的最佳外掛 Ajax event calendar 正體中文版”

  1. 建立行事曆的最佳外掛 Ajax event calendar 正體中文版 | 網路學習筆記表示:

    [...] 鱷魚哥教學網:https://blog.cmsart.net/ajax-event-calendar-1-0-1-chinese/wordpress/ Categories: WordPress. 標籤:外掛, 行事曆. [...]

  2. 鱷魚哥~現在是1.0.2版,而且,作者有將你的中文包加到裡面去喔~~~
    直接搜尋安裝即可!

  3. 當調整某個日期上午9點到11點時,不是出現2個小時,卻是出現2營業時間,這個有辦法修改嗎?我目前是直接把該段顯示刪除,不然感覺怪怪的

  4. 有啦!我有將翻譯提交給原作者。感謝告知。

  5. Hi,

    我想要放這個到我的sidebar,用 [calendar] 會跑出框框,有什麼其它的方式可以放進小小的sidebar嗎?

  6. 自訂html區塊,輸入簡碼[eventlist]

  7. 請問要怎麼編輯"
    此活動歡迎殘障人士參加"&"

    報名請聯絡活動聯絡人。"

  8. 用pspad→多重檔案蒐尋取代,可以多檔案蒐尋。
    找到翻譯檔的地方,直接編輯存檔即可。

  9. 用pspad→多重檔案蒐尋取代,可以多檔案蒐尋。 找到翻譯檔的地方,直接編輯存檔即可。

  10. 請問這要如何開放給一般人編輯呢?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