論文格式範例檔的使用方法說明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21/03/05

大家好,我是傑哥。下面這部影片,是我在好學校開的論文寫作課程,其中所提供的論文範例下載檔案,該章節的說明影片。

在課程的8-1節所提供的論文範例下載檔案,是以課程章節1到章節5,所有完整的論文架構格式為基礎,所調製而成的最佳論文範例檔案,可以直接拿來使用。(要去好學校購買課程後,才可以下載哦!)

在這邊讓還沒購買課程的同學,了解一下使用的重點說明:

使用的步驟與方法如下:

調整論文的標題架構:

先切換到大綱模式,指定要顯示的階層為3,這樣可以只看到階層1到3的標題,方便檢視論文的結構。也可以在大綱模式下進行標題的新增、修改,並且可以方便地調整章節順序。

例如:要新增一個2.2.1節的標題《傳播理論》,直接在2.2節後,按Enter鍵,降階到階層3之後,直接輸入標題即可。

如果要搬移章節順序,直接拖拉標題前的加號。

例如:我們將2.1.3節,拉到2.2.2節,就直接選取後,拖曳即可。標題會自動改編號,包含該節的內容,也會自動搬移。

如果回到整頁模式時,也可以直接打字後,選擇相對應階層的標題樣式。Word會自動賦予章節編號。

增加內文:

在標題後,直接按Enter鍵,都會自動套用內文樣式。如果是從別的檔案貼上內文時,請選擇《只保留文字》。

要使「所有的內文都是套用內文」樣式。

表、圖標題自動產生:

這邊已經準備好「表標題」和「圖標題」的樣式。在打完圖表標題的文字後,要記得套用「表標題」或「圖標題」樣式。

以利最後能快速無痛產出表圖標題。

目錄自動產生:

你有這種經驗嗎?雖然可以自動產生目次,但是每次產生的格式都不對。

若要產生自訂的目錄字型、縮排等樣式,必需還要調整內建的目錄樣式。而我們的範例檔已經調整好了。可以直接按右鍵,更新功能變數,選擇《只更新頁碼》或《更新整個目錄》就能再次產生格式正確的目錄了。

其他的操作細節

論文寫作不但要熟悉格式的規範,還要同時了解軟體的操作,相信會花費您很多的時間。這堂課就是要節省您的時間,又可以快速學習到正確的論文格式知識與軟的技能。

如果您正要開始寫論文或研究報告,使用下載的論文範例檔,是最簡單正確的方法了。如果您看了上面的影片和解說,覺得有幫助,可以到好學校購買課程,就可以馬上下載範例檔了哦!

並且把關於論文格式的每一項細節都說明清楚了, 課程總時長為3小時,相信會對您有幫助。若有問題,可以在好學校的問題討論版提出來,我將盡量為大家解說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