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當年為何出這本書?Office論文寫作實務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21/05/01

論文寫作格式和Office軟體操作搭配,是我近二十年來一直不斷在進行中的事。2000年時,由於自己邊寫論文、一邊考Office證照,發現原來Word原來在「長文件」編輯時,有許多方便又鮮為人知的功能,於是心中有了要出書的想法。

Office論文寫作大綱投稿出版社並簽約

那時不知哪來的勇氣,自己寫了一段書籍的簡介和架構,投到出版社。沒想到出版社找我過去洽談後,居然當場問我有沒有帶身份證印章?立馬簽約。於是後來誕生了《Office 論文寫作實務》這本書。

xa12013 02 2 2007
Office 論文寫作實務 2007/2010

書籍改版與絕版經歷20年

隨著Office的升級,這本書也跟著沾光。從Office XP、2003、2007、2010、2103,最後到 2016版,一共6本,改版了5次。如今再次翻看此書,還是覺得這本書的架構分明、內容實用(容我老王賣瓜一下)。一直到出版社結束營業了,這本書也漸絕版。

重新編輯製作為「論文寫作影片教學」

論文寫作影片教學

2020年,我與台科大前校長廖慶榮博士合作,再把這本書的內容精進改良,重新核對每一格式與細節,並將操作過程錄製成教學影片,在「好學校平台」上架。我自己包辦了錄影、剪輯、字幕…等工作,費了很大的心力才能完成。

由於影片是動態的,所以在製作過程中,對於每一操作細節與步驟,要求更合理、嚴謹。最後也把論文的範例檔改得更完整,又額外增加了與Endnote軟體的整合部份。現在,在自然搜尋下,已經有200人購買(沒打廣告),寫篇文章記錄一下。

forwhom
此課程適合大學生、研究生與長文件寫作者

如果你剛好在寫論文、或常要寫計畫書之類的長文件,可以參考一下這個這課程。下面是課程鏈結:

https://hahow.in/cr/office-thesis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