如何選擇模組(module,plugin)?

本文最後更新日期:
2020/03/20

我們不必「萬丈高樓平地起」--只需「站在巨人的肩膀上」!
許多網站的功能需求是重覆的,但多數人並非寫程式的專家,而在「開放源碼」的世界中,有程式高手會寫好模組,公開讓人下載使用。
您只需找到它、使用它。
當CMS的系統核心架好了之後,有些必要的模組就已經安裝完畢。若想要再加上其他附加新功能,只須安裝新的模組即可。
如何尋找模組就成了重要的事情。歸納步驟如下:

舉例:若我使用 DRUPAL5 架站,現在想增加一個簡單的「線上問卷調查」的功能。目標是讓使用者上網填入自己的意見,並能將每個意見送到資料庫匯整。
1、先到中文官網,進入模組區,或下載區,看看有沒有合適的模組。

2、到中文官網蒐尋區或討論區,打入關鍵字survey 、 form。

 

3、如果沒有,到英文官網用1 、 2的方法再找找。發現有好幾個模組是可以做線上調查的。

 

4、閱讀模組介紹,了解模組的大致功能。

 
 

5、下載與核心版本能配合的模組版本。

6、安裝並試用各模組的功能是否與需求相符。

 

7 、決定模組並安裝後正式上線。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

好學校課程

好學校是國內最著名的線上教學平台之一。論文寫作格式與Word操作方法,已重新發展為線上影音課程。

Office論文寫作

傑哥架站教室

我把架站方面的知識,獨立出另一個部落格,稱為「傑哥架站教室」。內有WordPress文章分享,請大家前往。

WordPress 傑哥架站教室